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爱富控股股东拟转让上市公司20%股权

2016年07月07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三爱富(600636)今日公告,公司接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20%股权,并筹划实施与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工作量大,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尚未最终完成,公司拟申请股票自7月13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资料显示,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5月10日起停牌,并于5月21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公司接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通知,其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20%股权,并筹划实施与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公司控股权转让。

  公告称,公司经与多方积极沟通,主要交易对方暂定为独立第三方、控股股东。本次交易可能涉及关联交易。公司尚未最终确定交易对方,未与任何交易对方签订任何重组框架协议。鉴于本次交易目前披露潜在标的名称等信息涉及临时性商业秘密,相关事项当前具有不确定性,不利于顺利推进当前的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董事会商议,为有利于重组深入推进,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暂缓披露潜在标的方名称以及实际控制人等相关信息。

  本次重组交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资产置换、资产出售、现金购买资产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一种或多种方式,具体方案仍在论证中。本次交易有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是否构成借壳上市尚未确定,目前正在论证中。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服务业相关公司的股权,具体资产范围尚未确定。

  三爱富称,上海华谊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公司股份8938.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0%。根据规定,本次国有股份转让需报经上海市国资委同意后,公司再行发布有关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