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苏宁环球:子公司参与投资医美产业投资基金不构成同业竞争

2016年07月07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苏宁环球(000718)于7月4日披露了《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苏宁环球医美产业基金(有限合伙)的公告》。苏宁环球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与公司控股股东苏宁环球集团之子公司上海苏宁国际、环球资本于2016年7月3日签署了《苏宁环球医美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苏宁环球医美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医美产业基金”)。

  苏宁环球7月7日晚发布补充公告称,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医美产业基金自身并不涉及经营具体业务而主要以股权投资为主,且产业基金对其投资标的主要为财务性投资,故产业基金本身业务与苏宁环球不存在同业竞争。医美产业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整形医院及上下游相关标的及其他前景广阔的相关产业领域,与公司转型战略相契合,其后续投资标的可能与公司转型后存在相同或相近业务。由于苏宁环球仅为该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人,并不参与其生产经营管理,因此其投资标的与公司存在相同或相近业务的情形不构成与公司的同业竞争。

  前述合作投资事项将构成关联交易,为了降低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公司已在合伙协议中做出相应安排:投资基金在收购与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的资产之后,在处置该类项目资产时,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具有优先购买权。

  据记者了解,医美产业基金的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0亿元整,苏宁环球健康、上海苏宁国际和环球资本分别出资4.5亿元、5.4亿元和1000万元。医美产业基金将以普通合伙人在产业认知、运营管理、资本运作等优势,从事健康产业,特别是以医美行业为主的股权投资业务,主要投资整形医院及上下游相关标的,为合伙人创造满意的投资收益。

  据苏宁环球介绍,苏宁环球健康本次与上海苏宁国际、环球资本共同投资医美产业基金,目的是借助环球资本专业的管理团队及其丰富的管理经验,在产业认知、运营管理、资本运作等优势,从事健康产业,特别是以医美行业为主的股权投资业务,主要投资整形医院及上下游相关标的,配合公司实施转型健康产业的转型飞跃发展。公司对未来的基金投资的收益有着良好的预期,其收益将在未来逐步体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