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杯电工:联手众业达介入新能源巴士运营

2016年07月07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邢云 金杯电工(002533)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布局再下一城。

  7月7日晚间,公司公告,金杯电工拟与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业达新能源”)、浙江海宁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业投资”)、长沙绿巴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沙绿巴”)、长沙翼威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沙翼威”)等签订《合作暨合资协议书》,共同投资设立湖南能翔新能源巴士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翔巴士”)。

  公告显示,能翔巴士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1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2601万元认缴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1%;长沙绿巴以货币资金出资 1071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1%;众业达新能源以货币资金918万元认缴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8%;瑞业投资以货币资金255万元认缴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长沙翼威以货币资金255万元认缴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

  值得关注的是,众业达(002441)持有众业达新能源100%股权,众业达新能源与瑞业投资为关联企业。

  细查能翔巴士的经营范围为:新能源巴士租赁、运营、维修保养;新能源巴士充电桩(站)研发、生产、建设、运营、维护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城市公共交通方案咨询、优化服务;新能源巴士及充电设施零配件贸易;软件开发及服务;汽车援救服务;产业投资等。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协议约定,能翔巴士作为协议各方在湖南省内开展相应业务的合作平台,就其所开展的业务,协议各方除经其他合作方书面同意外,不得单独或与第三方在湖南省区域内开展相同的业务。

  此外,能翔巴士经营所需购置的充电站、交(直)流充电桩在同等条件优先从众业达、众业达新能源及瑞业投资采购。

  回溯公告,公司2016年1月25日联手湖南博森设立金杯新能源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公司透露的后续战略规划为进一步整合充电桩资源,打造一个集锂电池研发与生产、充电桩生产与运营、新能源汽车展示与推广、新能源汽车租赁、废旧电池回收、城市清洁物流等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平台,最终实现向新能源行业转型。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设立的能翔巴士正是金杯电工新能源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公司与充电桩领域具成熟经验的众业达合作,有助于推进公司动力电池PACK、BMS业务的发展,与此同时,金杯电工在新能源汽车运营领域完成重要拼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