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海格通信复函深交所 承认拟设产业基金可能导致同业竞争

2016年07月07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海格通信(002465)在7月7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于7月5日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注函,主要针对公司合作组建广东省粤科海格集成电路发展母基金(以下简称“母基金”)提出多项问题。据介绍,该基金总规模暂定为45亿元。

  其中,粤科集团拟代表省财政出资13.98亿元,海格通信集团拟出资5亿元,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安排或推荐的合格投资者)拟出资25亿元,母基金管理人或其关联方拟出资1.02亿元。该基金主要面向集成电路与电子信息产业,运用产业基金资本运作手段,通过储备并购标的,加速海格通信的产业布局;通过并购或整合竞争对手,树立海格通信的行业地位;通过打造产业链,构建海格通信的产业生态大平台。

  对于该基金,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基金管理人东省粤科母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科母基金投管”)的情况。海格通信披露,粤科母基金投管成立于2014年08月22日,为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的企业。主要投资领域为:电子信息、生态、能源、环保等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其中具有高成长潜力和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产业;包括高端装备、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信息服务业、TMT、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环保节能、创意设计、移动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等。

  针对深交所提出的成立该基金是否可能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的问题,海格通信承认可能会导致其并购资产与公司构成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目前各方正积极沟通,考虑在正式协议中约定“母基金在收购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的资产之后,海格通信具有优先购买权”等相关条款。

  深交所还提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人员是否拟参与发展基金份额认购、是否拟在投资基金中任职。

  海格通信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人员没有计划参与母基金份额认购。公司正在与相关方积极沟通正式协议,在投资决策管理委员会中拟设三名委员,其中海格通信将委派一名高管人员担任,并对基金所投资项目具有一票否决权。具体条款将以尚待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