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熊猫金控6510万增资广东熊猫镇 扩充互联金融产品线

2016年07月07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邢云 7月7日晚间,熊猫金控(600599)公告,公司拟对广东熊猫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熊猫镇”)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广东熊猫镇注册资本变更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70%,周凌宇占30%。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熊猫镇系由公司与自然人周凌宇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公司根据广东熊猫镇的经营情况,考虑到市场前景广阔,为满足其配套的流动资金需求,促进发展公司的现有业务,公司及周凌宇拟对其进行增资。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额为9000万元。其中公司增资6510万元,周凌宇增资2490万元。

  公告称,广东熊猫镇是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以互联网技术和创新的模式为广大年轻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在线移动端财富管理服务,主要是通过撮合投资人与借款人形成借贷关系,并从借款人获得相应服务费用。

  值得关注的是,由广东熊猫镇独立开发运营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熊猫金库”(www.xiongmaojinku.com)已正式上线。“熊猫金库”采用 P2P 网贷的金融模式,融合新兴互联网思维和金融风控手段,主要面向手机移动端的年轻人,以互联网技术和创新的产品模式为广大青年人提供财富增值和管理的服务。

  公司目前旗下资产端来源主要有融信通商务顾问有限公司、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线上的资金端只有“银湖网”且产品结构比较单一,投资期限较长。在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时期,公司要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需要扩展和丰富产品线,实现多品牌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熊猫金库”上线以来,主要面对年轻消费群体,业务进展顺利。公司希望熊猫金控能够与“银湖网”并行发展,形成互补协同效应,丰富熊猫金控的线上产品线,巩固公司互联网金融的行业地位。

  此外,上述增资事项已获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