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明家联合重组标的揭晓 拟全资控股小子科技、线上线下

2016年07月07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停牌两个月的明家联合(300242)在7月7日晚间披露重组进展公告,公司拟继续延长一个月的停牌期限。与此同时,公司也披露了拟重组收购的标的,为北京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子科技”)86.5%股权和无锡线上线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线上线下”)90%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小子科技86.5%股权和线上线下90%股权,同时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小子科技和线上线下均为公司参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小子科技13.5%的股权、持有线上线下1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小子科技和线上线下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披露,李怀状、刘晶、林丽仙、珠海横琴安赐文化互联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樟树市云众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持有小子科技86.5%股权,李怀状为小子科技实际控制人。门庆娟、汪坤、樟树市融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持有线上线下90%股权,汪坤为线上线下实际控制人。

  明家联合表示,公司已与上述标的公司的股东签订了框架协议,目前正按计划逐步推进各项工作,未对框架协议作重大修订或变更。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相关内容和细节还在进一步论证、完善中。

  公司原计划于2016年7月11日复牌,但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两家标的,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较大,重组方案的相关内容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因此公司无法按原计划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已向深交所申请延长股票停牌时间,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7月11日开市起继续停牌,持续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2016年8月9日,

  证券时报记者查询明家联合过往公告发现,公司曾于2015年4月出资2700万元对小子科技进行增资,获得该公司13.5%的股权。据介绍,小子科技定位以精准营销为核心理念的移动互联网广告服务平台,依托领先的数据分析技术和网络营销技术,实现对网络用户的精准定向、对广告资源的智能管理。其未来主要发展方向为:一方面继续深度挖掘媒体价值,帮助媒体实现收益最大化;另一方面帮助广告主优化广告投放,实现程序化优选购买,降低广告成本,提升投资回报率。

  在经营数据上,2014年10月至12月,小子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38.69万元,税后净利润为5.56万元。2015年一季度,小子科技营业收入492.94万元,营业利润190.37万元。小子科技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4000万元。

  2016年3月,明家联合宣布以1700万元的价格收购线上线下10%的股权。线上线下主营移动信息即时通讯服务,以及与之相关的系统开发与运营维护,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移动互联网即时通讯服务商。线上线下具有工信部核发的全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并与移动运营商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交易对手方汪坤、门庆娟、融誉投资承诺,线上线下2016年-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10万元、2873万元和3735万元。明家联合在当时表示,投资线上线下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充在移动互联网即时通讯服务行业的资源,增强公司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