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趣分期获30亿元PRE-IPO融资

2016年07月07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凤凰祥瑞互联网基金、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领投,老股东跟投,但并未透露具体的跟投机构及趣分期的估值情况,更名趣店集团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继拆除VIE之后,校园分期服务平台趣分期新一轮资本动作落定。7月7日,趣分期宣布完成首期约30亿元的PRE-IPO系列融资,由凤凰祥瑞互联网基金、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领投,老股东跟投,但并未透露具体的跟投机构及趣分期的估值情况;同时,趣分期更名为趣店集团,将服务对象从在校大学身拓展至青年群体,欲打造国内分期购物平台。

  2009年起,由于银监会政策限制,商业银行无法授信给大学生办信用卡,校园金融市场一度沉寂下来。但从2014年以来,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各种针对大学生的分期付款平台层出不穷,据融360统计,30家线上分期平台中,67%成立于2014年,2015年成立的平台为20%,其中33%拿到风险投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