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凯撒股份投资经典国漫葫芦娃 拓展二次元市场

2016年07月08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邓常青 自转型互联网泛娱乐以来,凯撒股份(002425)一直动作不断,去年全资收购深圳市酷牛互动科技、杭州幻文科技和四川天上友嘉网络科技,进一步巩固了其泛娱乐产业链的布局。

  7月8日,凯撒股份宣布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展开合作,并联合出品《新葫芦兄弟》。据悉,该动画计划在全国70余家电视台和爱奇艺网络独家上线,凯撒股份同时还将获得《新葫芦兄弟》的手游改编权。

  凯撒股份总经理吴裔敏表示,在泛娱乐布局初步完成之后,凯撒股份正开启动漫链条,转战二次元市场,二次元市场被资本视为下一个风口,凯撒股份乘风而为,将围绕二次元市场布局多元化产业链。

  而在今年年初,凯撒股份获得了腾讯动漫旗下《从前有座剑灵山》,《我的双修道侣》等多款重量级IP授权,力图在手游、页游、网剧、电视剧等多个领域实现二次元经济最大化。

  吴裔敏认为,在二次元市场上,随着文化的普及和内容的升级,二次元粉丝的数量正在不断的攀升中。目前核心二次元用户已超六千万,泛二次元用户超过两亿,除此之外,这些90后年轻粉丝的购买力也大大增强,面对着这些等待挖掘的金矿,中国二次元产业即将进入一个爆发期。

  凯撒股份对于国内动漫市场非常看好,市场上也已经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浓郁中国风格的动漫作品,这些作品不但在国内吸引粉丝无数,更在海外受到追捧。如《大圣归来》、《秦时明月》、《不良人》等作品,都分别在动漫和手游市场上证明了自己,这也为即将爆发的动漫市场做好了铺垫。

  凯撒股份表示,布局投资《新葫芦兄弟》这样的国漫经典,将极大助力凯撒股份掘金二次元市场,将重度用户导向轻用户,将核心用户导向大众用户,并通过影视和游戏两种形式展现出来,这也是二次元经济的发展趋势,也正是凯撒股份将要构筑的二次元文化消费形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