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明家联合澄清:子公司无涉手机病毒

2016年07月08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日前,市场上传闻制造感染量全球第一的安卓手机病毒可能与明家联合(300242)旗下的广告公司微赢互动有关。7月8日晚间,明家联合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微赢互动从未制作传播或使用过HummingBad恶意代码。

  公告显示,2016年7月6日部分媒体刊登文章,称明家联合旗下全资子公司微赢互动涉嫌通过两个域名,制作、传播和使用HummingBad、Hummer恶意代码,ROOT安卓手机获得系统最高控制权,以频繁弹出广告、后台下载静默安装软件等方式,谋取巨额不法利益。

  明家联合指出,该代码更新、发回报告等运营方式涉及的cscs100.com等12个域名,并非微赢互动所有;微赢互动从未制作或传播或使用过Hummer恶意代码,该代码涉及的两个域名hummermobi.com和hummeroffers.com已于2015年11月11日转出,此后该域名的持有人并非公司或明家联合员工。

  明家联合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6年5月9日起停牌。7月7日,公司董事会同意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延期复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一个月,预计不晚于2016年8月9日披露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复牌。与此同时,公司还披露了拟重组收购的标的,为北京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子科技”)86.5%股权和无锡线上线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线上线下”)90%股权。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小子科技86.5%股权和线上线下90%股权,同时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小子科技和线上线下均为公司参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小子科技13.5%的股权、持有线上线下1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小子科技和线上线下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