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天能源控股股东质押公司股份2810万股

2016年07月08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中天能源 (600856 )7月8日晚公告,公司于7月8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天资产提交的《长城国瑞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中天资产将其持有的2810万股公司限售流通股与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初始交易日期为2016年7月5日,购回交易日期为2018年6月25日。

  据中天能源介绍,中天资产本次股份质押进行融资,补充流动自身流动资金,以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中天资产质押股份未出现平仓风险,不存在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中天资产对于股权质押建立有完善的动态监控机制,根据监控情况及时做出风险判断,会针对股票市场的波动提前做好资金筹措和安排,确保及时补充保证金,补充质押等方式降低、避免平仓风险,在风险发生时采取提前还款、回购股份等方式确保质押股份权属的稳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