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中国经济还未完全触底

2016年07月10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表示,如果中国经济增速下落的第二个落点与前一个基本持平或略高,或可以考虑中国经济正进入一个触底期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今年一季度经济往上走了,有一些人很兴奋,以为又会进入新的增长点。我认为不是那么一回事,就是一个季度的热度,过去以后还会往下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出席2016生态文明国际论坛的一个晚宴时表示。本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于7月8日至10日在贵州贵阳举行。刘世锦现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

  刘世锦表示,中国经济在经过30多年高速增长之后,从2010年开始出现下行态势,被称为“新常态”,现在许多人关心的是中国经济的“底”到底在什么地方。而他认为,经过六年多的下行之后,中国经济“已经相当地接近底部”,但还“没有完全触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