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旅整体并入港中旅 成为全资子公司

2016年07月11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咨询机构认为,央企重组首先是集团层面的整合,后续才会涉入到业务线的合并调整
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王启明/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两大旅游央企的战略重组终于获得了国资委的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旅集团”)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下称“港中旅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7月11日晚间,国资委网站披露上述消息。

  与此同时,国旅集团和港中旅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也相继发布公告确认这一消息。国旅集团旗下有A股上市公司中国国旅(601888.SH),港中旅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华贸物流(603128.SH)和香港中旅(00308.HK)。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