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黑石相关交易不涉及发股

2016年07月12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港媒报道,万科公告解释称,万科全资子公司计划联手合作伙伴,收购一家商业地产公司多数股权,估值近130亿元;这宗交易不构成在两地交易所规则下必须披露的交易,也尚未订立约束性协议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商战连绵不绝,小道消息充斥其间。近日有港媒报道称,万科正与美国黑石集团进行秘密交易。对此,万科今日(7月12日)发布公告作出解释:此前已有披露与黑石的潜在交易,这宗交易不涉及股份发行,也不属于深港两地交易所规定必须披露的交易。

  上周五(7月8日),香港财经媒体《港股策略王》援引一封匿名信称:万科(000002.SZ/02202.HK)与黑石正在进行一宗收购价为130亿元的秘密交易,万科计划收购一个新平台,未来万科高管即使被辞退,也仍可继续以同班人马运作。匿名信认为,管理层这种行为涉嫌以公司资金和资源来满足个人利益,有损整体股东利益。《港股策略王》创刊于2014年12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