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器人产业发展规范将出台 骗补有望遏制

2016年07月14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讨论稿对机器人整机企业、关键零部件企业、集成企业提出不同要求,在生产设施、设备、检测和校准、技术创新、产品以及人员方面均做出详细规范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黎柳茜)工业和信息化部拟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规范”,目前正征求相关专家和企业的意见。在7月12日举行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孙峰对外界宣布了上述信息。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6月28日召开的中国(广州)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上,工信部有关领导就曾组织与会企业和专家召开闭门会议,讨论一份名为《工业机器人产业规范条件》的文件。

  知情人士透露说:当时工信部人士曾表示,出台这份文件,意在鼓励机器人产业向高端化发展,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