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新设7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2016年07月14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要抓紧设立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和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此外,目前有5组10家中央企业的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继今年2月宣布诚通集团、中国国新控股两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之后,国资委7月14日在一个媒体通气会上宣布了另外7家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企业。它们分别是神华集团、宝钢、武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和保利集团。在此之前,国资委已经在中粮集团和国投公司进行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并在24个省级国资委改组组建了50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另外在此次通气会上,国资委提出要抓紧做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和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设立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