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光线传媒:下半年多部重磅电影轮番上映

2016年07月15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事件:公司预告20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1亿~3.3亿,同比大幅增长277%~302%;EPS 为0.106~0.112元。

  公司2016年2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97亿~1.17亿元,同比增长25.7%~51.5%;EPS 为0.03元~0.04元。

  核心观点:

  一、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我们和市场预期,大幅增长主要是1季度《美人鱼》高票房带来的投资收益,及2季度《谁的青春不迷茫》、《火锅英雄》等电影票房分成。上半年总票房43.4亿元来自8部参与投资、发行的电影:上映《美人鱼》(总票房33.9亿)、《谁的青春不迷茫》(总票房1.8亿)、《火锅英雄》(总票房3.71亿)等6部,票房39.8亿;2015年上映2部影片部分票房结转到上半年,包括《寻龙诀》、《恶棍天使》,票房3.6亿。

  二、公司全年票房目标70亿,下半年上映电影较多,国庆档《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贺岁档《大闹天竺》有跻身年度票房TOP 榜的潜质。暑期档:正在上映的动画电影《大鱼海棠》截至7月13日已出售票房为3.37亿(数据来自猫眼)、《精灵王座》(8月12日上映,动画电影)、《保持沉默》(8月19日上映,周迅+吴镇宇主演)、《捉迷藏》(9月15日上映,霍建华+秦海璐主演);国庆档:《从你的全世界路过》(9月30日上映,张一白导演,邓超+白百何+张天爱+岳云鹏+柳岩等主演);贺岁档:《大闹天竺》(12月24日上映,王宝强自导自演)、《嫌疑人X 的献身》(苏有朋导演,王凯+张鲁一主演)、《少年》(4季度上映,杨树鹏执导)。

  三、公司电影业务已位居第一阵营,通过大手笔投资猫眼,搭建内容+强势渠道架构,后续有望与猫眼、美大达成深度合作,形成线上线下协同优势。

  四、公司围绕影视、游戏、动漫、音乐等泛娱乐内容产业全线布局,同时频繁布局新媒体、新渠道(VR、直播、电商),到年底将形成70家左右光线系公司,形成内容+内容、内容+新渠道的互补生态。

  五、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6.5亿、8.7亿、11亿,EPS 为0.22元、0.30元、0.38元,当前股价对应16~18年PE 为55倍、41倍、32倍。公司内容端布局已处于领先地位,同时通过布局猫眼、齐聚、先看等强势渠道,未来内容+渠道价值可释放空间大;未来公司还将继续致力于内容产业链深耕和延伸,打造国内领先的影视娱乐内容生态圈,成为综合传媒娱乐集团。

  六、风险提示:影视项目投资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