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普华永道:美国风投总额连续十季度超过100亿美元

2016年07月1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美国风投市场有所回暖,投资总额达到153亿美元,以Uber与Snapchat为首的软件业依然最受投资者青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普华永道(Pwc)与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NVCA)近日推出的《MoneyTree 2016第二季度美国风险投资报告》指出,2016年二季度,美国风投总额达到153亿美元,环比上升了20.5%,这也是自2014年一季度以来连续第10个季度投资总额达到100亿美元。

  从细分行业上看,软件业连续27个季度成为投资榜单第一,二季度完成379单投资,总额达到87亿美元,环比上升70%。分别获得16.9亿美元与9.5亿美元的生物技术业与IT业列二三位。消费服务业投资额上升最快,二季度突破5.7亿美元,环比上升幅度达172%。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领域环比下滑幅度最大,达到87%,投资额从上一季度约8.8亿美元降到这一季度约1.2亿美元。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