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农网与多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7月18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冬生 成立6年时间,交易额过千亿,这是中农网发布的数据。据悉,中农网作为农产品垂直电商平台,其致力于打造“平台+贸易商+供应链”生态圈,旗下有广西糖网、广西茧丝网等多个专业性农产品交易平台。

  “我们希望给客户提供一个一站式平台,从产品、数据、系统着手提供服务,搭建信用评估体系,汇集供求对称信息,积累扎实的线下配套基础,让平台所有客户因此受益。”中农网首席执行官孙炜表示。数据显示,中农网近年发展较快,其2013、2014、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27亿、73亿、127亿, 2016上半年GMV是194亿。

  嘉御基金、景林资产等作为股东

  通过查询相关资料得知,中农网成立于2010年1月,注册资本5.09亿。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有12位自然人、法人股东,包括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61)、景林资产等。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9亿,占注册资本的37%;景林资产出资8436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6.6%。

  记者注意到,俊皆有限公司(香港)也是其股东之一,该公司出资1.33亿,占注册资本的26%。据了解,俊皆有限公司(香港)是嘉御基金的全资子公司。嘉御基金是一家专注于中国的投资基金,关注的主要行业为互联网/电子商务,消费/连锁零售业,其创始人卫哲是阿里巴巴的前首席执行官,目前也正是中农网的董事长。卫哲表示:“我所投资的公司很多,但是担任董事长的就中农网一家;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催生下,B2B的春天已经来了,而农产品具备大宗交易网上交易成功的核心要素,我们对中农网的发展充满信心。”

  与多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中农网打造“生态圈战略”的重要环节,中农网分别与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产业金融领域展开合作,具体包括布局农业细分产业链整合、设计农业产业金融服务一体化方案等等,力争达到提升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形成新经济生态圈的最优组合。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行长王业表示:“作为中农网在供应链金融及配套服务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依托中农网农业产业生态圈的强大整合能力,以及银行服务三农的金融优势,银行有信心与中农网共同构建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体系,打造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格局,去完成共筑产业生态圈的双赢愿景。”

  今后,中农网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加速现有模式改造升级,筑起行业壁垒,让农业领域成为大家共同生长、营养丰富的“蓝海生态圈”。(陈冬生 实习记者 刘艺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