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现代牧业巨亏逾4亿 否认对赌协议导致亏损

2016年07月18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代牧业回应,巨额亏损是行业大环境所致,并非此前媒体报道的对赌协议原因
近日,现代牧业(01117.HK)发布盈利预警,称2016年上半年集团综合净亏损额度将高达4亿元。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睿瑶)受境外进口奶粉等多方因素影响,国内原奶市场形势严峻,为蒙牛供应原奶的现代牧业也不例外。近日,现代牧业(01117.HK)发布盈利预警,称2016年上半年集团综合净亏损额度将高达4亿元,引发外界对亏损原因猜测纷纷。7月18日,现代牧业回应财新记者,称亏损原因是行业大环境所致。

  这是现代牧业自2010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从2015年同期盈利5.07亿至今,本年亏损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净利润总额3.44亿元。现代牧业曾在13日的公告中解释原因,称是进口大包粉和复原乳对原奶市场造成很大冲击和影响,导致销售困难,公司上半年总营收同比减少10%。而由于原奶卖不出去,该公司11%的原奶喷成奶粉,加上国内奶粉普跌,现代牧业每吨奶粉的平均售价下跌11%。据公告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现金EBITDA(利息开支、税项、折旧、摊销及公平值变动减乳牛销售成本产生的利润/亏损前盈利)比上年同期预期减少约3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