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深夜赌博”推广在百度到底是什么业务?

2016年07月19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全国30多家广告代理商中,超过半数经营“非企业务”,这一业务从未在财报中提及,百度和代理商对此讳莫如深,直到双方因官司反目
百度在7月18日被曝深夜推广赌博网站,通过“灰色或非法业务”赚取推广费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存在多年却十分神秘的百度“非企业务”正随着媒体曝光而逐渐浮出水面。继财新记者在6月25日报道百度遭前代理商起诉、要求“偿还”非企推广费用之后,百度在7月18日又被曝深夜推广赌博网站,通过“灰色或非法业务”赚取推广费用。

  对于媒体的“涉赌”指控,百度回应称,自己的反作弊体系“仍存在不完善之处”。在核查后,百度发现,所涉赌博信息为企业深夜“私自违规更改后”呈现的内容,百度已在其上线推广7小时后将其查处取缔。7月18日夜间,国家网信办表示,对“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高度重视,已要求北京市网信办进行调查,并适时公布调查结果。国家网信办、北京市网信办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严厉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