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江苏银行上市 宏图高科金融资产布局再添生力军

2016年07月20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倪天歌 时隔6年之后,A股再次开闸迎接银行股。7月20日,银行业的区域性龙头企业江苏银行在上交所发行申购,发行价为6.27元,总计发行115445万股。

  对于上市后的定位,平安证券研报给予江苏银行的合理估值区间为7.12元—7.92元,但考虑到新股因素,预计上市后短期存在30%左右的溢价空间,对应股价9.26元—10.3元。

  江苏银行的上市,不仅为自身发展带来巨大的资金优势,身后的“影子股”们也将受益匪浅。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江苏银行股东中“潜伏”着不少A股上市公司,如华泰证券、苏宁云商、宏图高科、华西村、黑牡丹、宁沪高速、悦达投资等。

  随着江苏银行的上市,这些所持股份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将逐渐体现。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江苏银行“影子股”,宏图高科、华西村、黑牡丹等因股本相对较小,受江苏银行上市提振效果或更明显。以宏图高科为例,持有江苏银行1亿股,江苏银行股价上涨,预计将为宏图高科带来数亿元的投资收益。

  实际上,宏图高科在股权投资上早已尝过甜头。近年来,公司确定了“核心主业+金融投资”的战略布局,即在大力发展核心主业的基础上,通过收购、参股方式完成各类优质金融资产的布局,实现公司价值的稳定增长。

  目前,宏图高科除了持有江苏银行1亿股外,还持有1.37亿股华泰证券,9000万股锦泰期货。受益于参股金融企业的快速成长,宏图高科获得了较高的资本增值。2015年,华泰证券为宏图高科贡献了将近2亿元的投资收益,大大增厚了宏图高科当年业绩。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江苏银行上市,将为宏图高科的投资收益储备生力军,提升公司业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