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浦发银行世界500强排名升至第227位

2016年07月2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马传茂 日前,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浦发银行位列榜单第227位,较上年提升69位,居上榜中资企业第48位、中资银行第9位,表现出良好的经营实力。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美国《财富》杂志每年以公司上年度营业收入作为排名依据,评选的全球最大500家公司的排行榜。

  2015年,浦发银行加强战略引领,及时优化经营策略,推进金融创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期主要任务,资产总额(集团口径)突破5万亿元,达到50,443.52亿元,同比增长20.22%,实现营业收入1,465.50亿元,较上年增长18.97%;实现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04亿元,较上年增长7.61%。

  近年来,浦发银行随着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提升,国际排名稳步提升,展现出良好的综合竞争优势和国际影响力。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6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浦发银行排名全球企业第57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上,按照核心资本排名,浦发银行跃居全球第29位,综合竞争优势持续提升。

  目前,浦发银行金融牌照日趋齐全,除银行主业外,还涉及基金、信托、租赁、境外投行、科技银行、村镇银行、货币经纪等多个业态。主要投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战略协同进一步增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化客户经营,推进金融创新,优化业务流程,同时发挥总行在上海的天然优势,创新支持上海“四个中心”、科创中心和自贸区建设,公司、零售、金融市场等银行主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浦发银行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惠誉对浦发银行的评级为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投资级BBB-,支持评级(SR)“2”;标普对浦发银行的评级为长期信用评级“BBB”、短期信用评级“A-2”、长期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cnA”、以及短期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cnA-2”;穆迪对浦发银行的评级为长期存款评级Baa1、短期存款评级prime-2、财务实力评级D+(对应的基础信用评估ba1)。

  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2016年6月浦发银行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2015年度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榜"金蜜蜂企业"称号。(马传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