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人寿跃居《财富》“世界500强”第54位

2016年07月22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牛溪 日前,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国人寿以近1012.74亿美元的年营业收入跃升至第54位,连续14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并较上年大幅提升了40位。

  《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排行榜单。据悉,自2003年以来,中国人寿已连续14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随着公司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排名也由2003年首次入选时的第290位上升至今年的54位,累计上升236位。同时,品牌价值较2004年初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时增加了2108.61亿元,增长了近6倍。

  据了解,截止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超过4100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合并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6.9%,总资产突破3.21万亿元,再创历史同期新高。与此同时,随着上半年成功收购花旗银行所持的广发银行股份,成为广发银行最大股东,其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综合布局初步形成;此外,公司的“大资管、大健康、大养老”推进顺利,战略投资滴滴出行、曼哈顿写字楼等一批重大项目也引起广泛关注。中国人寿已从一家传统的国有保险公司,发展成为旗下拥有多家直属单位的国内最大现代化综合性国有金融保险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寿险、财险、养老险、资产管理、公募基金、实业投资、电子商务、海外业务和保险职业教育等众多领域。

  数据显示,受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影响,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和净利润综合分别下降了11.5%和11.3%,入围门槛也较上年度下降11.8%至209.2亿美元。(牛溪)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