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鸿能源拟4000万元参与投资设立亚太能源交易中心

2016年07月25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金鸿能源(000669)7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金鸿能源在近期拟与国储能源全资子公司国储汇金、中油新兴、及南京石化共同投资亚太能源交易中心(大连)有限公司。

  据介绍,亚太能源交易中心(大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国储汇金出资1.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金鸿能源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中油新兴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南京石化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金的10%。亚太能源交易中心(大连)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能源市场交易管理服务;石油制品及化工产品(不含许可经营项目)的贸易经纪代理;农副产品、贵金属制品(不含黄金)、有色金属、矿产品、化工产品。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金鸿能源实际控制人陈义和任国储能源董事长,国储能源持有国储汇金100%股权,国储汇金持有中油新兴79%股权、故国储汇金、中油新兴与金鸿能源构成关联关系,因此本次交易形成关联交易。

  金鸿能源称,本次投资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有助于公司产业链延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