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兴民钢圈"系统+应用"打通车联网

2016年07月26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兴民钢圈(002355)7月25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主要交易标的备忘录,欲将车辆控制、导航、辅助驾驶和探测等智能应用纳入公司智能交通产业链。这是公司在收购武汉INTEST实现汽车前装系统整合之后,向汽车智能应用层面延伸的新动作,从系统与应用两方面布局车联网领域。

  公告称,拟以现金和增发股份的形式收购北京远特科技100%股权、深圳市凯立德100%股权、杭州奥腾电子56.34%股权及立得空间不低于10%股权,标的股权资产分别作价6.75亿元、16亿元、5.5亿元和1.1亿元。其中,远特科技主营业务为车载智能终端及智能化车载信息业务,凯立德是以车载导航为核心的汽车消费电子软硬件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奥腾电子的主营业务为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立得空间的主营业务为移动测量系统及相关技术开发与实景三维地理信息解决方案。

  在汽车前装领域,公司已出资2.82亿元收购了武汉INTEST的51%股权。INTEST结合车联网系统数据管理方面的优势,在大数据管理及分析领域取得技术和市场先机,成为新能源车辆信息化系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供应商,综合产品及服务占国内相关市场份额60%以上。

  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前装T-box可以得到整车的所有数据,作为汽车测试软件可延伸至检测和数据应用。公司此番收购应用端资产,在前装硬件平台的基础上增加软件服务,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例如,在C端为车主提供定制化的导航、音乐、位置、路线等基于移动信号的服务内容,在B端根据汽车厂商需要进行问题检测和分析改进。“尤其是2C端作为产业链的延伸,市场空间巨大,计划软硬件同时开发,为后市场提供实时更新的低成本服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