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展唐科技1分钱低价大甩卖 不良资产管理公司接棒

2016年07月26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王基名 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老板欠下了3.5个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原价都是一百多,两百多,三百多的钱包,统统只卖二十快,统统只卖二十块!

  正经点,论坛君还没沦落到街头叫卖呢。今天要说的是一家新三板公司低价大甩卖。1分钱一股,46万交出近六成公司股份。

  1分钱大甩卖

  新三板“停产”第一股ST展唐(展唐科技),7月25日盘中突然放大招,股东“大换血”,六成公司股份以1分钱每股价格大甩卖给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卖价只有46.34万元。这家自称计划今年挂牌的不良资产管理公司成为ST展堂第一大股东。

  细数2016年以来的展唐科技也是够悲催的。1月14日,展唐科技遭遇供应商恶意讨债,揭开了展唐科技半年多来的风雨历程。

  之后公司包括创始人在内的一批董监高集体辞职,由67岁的退休阿姨王细接任公司总经理。然后上海证监局也介入调查,公司不断遭遇讨债诉讼。6月28日展唐科技更名为ST展唐,7月7日王细辞职。

  2015年展唐科技营收4.07亿,同比减少23.44%;净利亏损4953万,同比减少15%。同时年报也被也被会计师事务所对给予了非标意见。

  7月25日ST展唐开启“大甩卖”节奏。截止收盘,ST展唐以1分钱价格(0.01元)成交放量成交46.34万手,成交金额46.34万元,换手率70.35%,跌幅99.16%。

  

  根据ST展唐2015年最新年报,公司总股本才8000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5292万股,也就是说一天之内公司58%的股票被交易,能卖的股票大部分都被卖了,而且1分钱一股,绝对的低价大甩卖。

  谁在卖?谁在买?

  根据交易公开信息,ST展堂7月25日共发生51笔交易,共计46337813股股票被交易,价格均为0.01元每股。

  出售方为ST展唐前三大股东,据统计ST展唐大股东CGmobile HoldingsLimited7月25日共卖出1989万股公司股票,占持股数量的63%,二股东Smart Target ManagementLtd.、三股东Sunrasia InvestmentLimited7月25日分别卖出1823万股、822万股公司股票,均占持股数量的100%,手中股票悉数清仓处理。

  另外,这4634万股股票买家还是同一主体——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论坛君发现,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一家颇神秘的公司,基本查不到什么公开资料,而在浙江台州的招聘网站显示:浙江福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批民营不良资产管理企业,自2007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不良资产业务,是迄今为止浙江省唯一的专门化专业化民营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公司在债务回收与企业重整领域处于行业最佳水平,并计划今年(2016)挂牌上市,是一个处于快速发展中的资产管理型企业。

  然而该公司在招聘网站留下的公司主页网址则无法打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