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星宇股份拟2000万元入股物联科技 布局车联网领域

2016年07月26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星宇股份(601799)7月2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常州星宇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宇科技"),与江苏物联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联科技")及其唯一股东江苏吉美思物联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26日签署了《关于参股江苏物联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之投资意向书》。

  根据协议,星宇科技拟对标的公司物联科技增资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获取标的公司20%的股份。同时,星宇科技在参股标的公司后,将给予物联科技业务发展以大力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市场开拓、合作研发、管理优化等。

  另外,江苏物联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唯一股东初步承诺:物联科技2016年-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50万、人民币845万和人民币1,098万元;如未实现(无论单次或累计),则星宇科技有权在该情形发生后的任何时候要求其唯一股东或其实际控制人按比例回购公司届时持有的股权,回购价格为投资额+每年同期银行存款利息。

  资料显示,物联科技作为国内排名前三的前装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致力于与主机厂的合作,共同打造以主机厂为主导的车联网生态圈。公司主营业务为利用物联网技术提供远程信息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各类物联网信息终端、整车企业车联网数据运营平台、远程信息系统及数据增值业务等。公司产品及服务目前已经在新能源汽车(物流车、客车等)、商用车等前装领域迅速扩展。

  据悉,物联科技产品主要包括车联网数据平台与车载终端,其中车载前装终端主要客户包括上汽极能(大通、申沃、万向等)、南京金龙、中国中车、陆地方舟、舒驰客车、中国新能源、江苏威能等;车联网数据平台客户包括中国中车、上汽极能等,公司的车联网平台可以实时采集车辆自身、车载电池与BMS、电机的状态数据及驾驶员驾驶行为,有效保障车辆及行驶安全。

  星宇股份表示,公司确定智能化、全球化、高端化为未来的发展战略,在深耕车灯主业的同时,正积极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围绕智能化的大战略进行智能驾驶、车联网、V2X、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延伸,实现战略布局。本次签订投资意向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物联科技目前在前装车联网领域拥有核心技术服务能力及稳固的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与物联科技开展合作,是智能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将有力推动公司在车联网、V2X等领域的发展。

  同时,上述订投资意向书,有利于合作双方协同发展、资源共享,共同推动物联科技在车联网数据平台与车载终端的产品技术研发及市场开拓,有利于提升星宇股份核心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