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鸿特精密继续停牌 拟发行股份收购时空能源

2016年07月27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停牌近三个月的鸿特精密(300176)在7月26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拟继续停牌的公告。

  公司此前曾预计于7月27日前按照26号准则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但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较为复杂,方案涉及的相关内容仍需要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且标的资产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导致公司不能在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规定披露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公司申请自7月2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公告指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浙江时空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至多100%股权。公司拟采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交易对方所持有的时空能源至多100%股权,同时,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拟以协议方式受让金岸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以上三者互为条件,共同构成本方案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其中任何一项因未获得所需的批准(包括但不限于相关交易方内部有权审批机构的批准和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而无法付诸实施,则其他各项内容均应自动失效并终止实施,已经实施完毕的部分应当无条件恢复原状。

  据称,时空能源主要从事汽车动力电池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仍在与交易各

  方就本次重组交易对价、业绩承诺及补偿、股份锁定及解锁安排等事项进行进一步的磋商,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和金岸有限公司仍在就股份转让数量、转让价格等事宜作进一步的沟通和协商。

  根据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预计将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的股份,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重组的各项工作:积极与相关各方完成重组方案的论证和完善工作;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继续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

  鸿特精密表示,公司争取在9月27日前,按照26号准则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向深交所申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