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普邦园林上半年业绩下降近半 拟探索互联网数据业务

2016年07月27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普邦园林(002663)7月27日晚间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9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4%;实现的净利润7348.4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41%。

  公司表示,2016年新签订单总量受经济环境影响有所收缩,部分新签约项目毛利率略有下降,已形成的企业规模成本难以避免,造成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在行业需求偏弱的周期性波动背景下,建筑工程业的规模扩张速度放缓,但随着我国资金面开始逐步宽松,加上“美丽中国”被写进十三五规划、政府加大PPP项目投资、海绵城市布局提升绿色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等利好政策频出,公司认为传统园林业务在未来能保持稳定发展。

  普邦园林指出,2016年,公司进一步完善“生态景观+绿色环保+智慧民生”的平台化企业布局,一方面继续完善与深化业已完成的板块业务合作,包括深蓝环保、普邦金控、泛亚国际等。另一方面积极新的业务内容,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的北京博睿赛思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及北京金池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开拓公司互联网数据服务业务,为将来“智慧民生”版块业务的充实打下坚实的现代化技术支持。

  此外,公司与泛亚国际合作投资上海泰迪朋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方面发挥公司在生态景观上的施工优势,另一方面也成为公司“智慧民生”业务版块中的重要内容。至此,公司“生态景观+绿色环保+智慧民生”的平台布局已进入逐步实施的阶段,配合项目经营管理的模式创新、信息化管理体系的完善、企业品牌粘性的持续增强,为公司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公司在半年报中还预计,2016年1-9月的净利润约为9302.37万元至14883.7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00%至20.00%,业绩预减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景观工程及设计业务在受经济下行压力、房地产市场下滑、地方政府债务调控等外部因素的影响下,新签订单总量受到一定影响;二是由于全国业务战略布局已基本完成,各区域管理成本有所上升;三是部分新签约项目毛利率有所下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