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英国最大游戏公司Jagex计划明年进入中国市场

2016年07月29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杨丽花 证券时报记者杨丽花

  在chinajoy期间,英国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Jagex(Just About the Game EXperience)表示,计划在明年下半年针对中国玩家推出中文版游戏,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近日,A股上市公司中技控股(600634)宣布收购Jagex,进军文化产业。

  Jagex 董事会主席Rod Cousens 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中技控股外,曾经还有5个中国投资者对Jagex表示了深厚的兴趣,最终Jagex选择了中技控股。我们相信中技控股可以协助Jagex打开中国市场。”同时, Jagex认为,中技控股虽然此前是作混凝土业务的,与游戏行业的关联度不大,但是两家在游戏发展的理念上相似,特别是中技控股承诺将会给英国Jagex团队更大的自主权。

  Jagex全称Jagex Games Studio,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互动娱乐软件开发和运营的公司,成立于2000年。该公司因开发和发行世界最大的免费MMORPG游戏RuneScape而闻名,该游戏已经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

  Jagex公司2015年未经审计的收入8,809.6万美元,净利润3,865.0万美元,公司的主要游戏产品为RuneScape。客户群体主要为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区的游戏玩家。Jagex游戏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为会员收入和游戏玩家的微交易收入。其中会员收入占比64.6%,盈利能力较强。此外,Jagex游戏公司目前还正在推出勇士角色扮演(Battler RPG)的手机游戏和RuneScape NEXT、Chronic CCG等基于RuneScape IP的衍生新游戏。

  Jagex公司旗下最知名的RuneScape游戏曾获得“全球最大的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吉尼斯世界记录。在用户为王的当下,公司仅这一款游戏的月活跃用户就达200万户以上,每用户平均收入位居全球前三强,十年来为公司累计带来7.25亿美元收入。此外,Jagex还依托RuneScape这一明星IP,开发多款偏重移动端的衍生游戏,并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潜力市场进行推广。

  Jagex公司原有股东均是互联网领域的资深投资者。其中,第一大股东Insight Venture基金公司位于纽约,管理着总资产达130亿美元的9只基金,投资标的多达250家公司,尤其擅长投资互联网领域,旗下投资项目包括推特、飞丽博、京东等全球知名网络公司。另一股东Raine基金则是专注娱乐和数字媒体的全球性投资基金,并曾与国内知名娱乐产业投资基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国外游戏公司进入中国,面临着快速实现本土化,吸引中国玩家的问题。Jagex公司已经发现中国玩家与欧美玩家在用户习惯有一些差别,Jagex公司在游戏本土化方面会接受中国玩家的习惯和喜好;同时也注意到中国游戏公司盈利模式与英国不同等问题。Jagex公司表示,公司会延续一贯的风格,在中国重点引入的三款游戏会保持平均每两周更新一次的频率,充分吸收玩家的意见,与用户保持较好的粘性。

  中技控股收购Jagex成功后,Jagex公司也会在中国设立自己研发中心,以配合在英国剑桥的研发团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