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出版传媒9300万元闲置募资购买理财产品

2016年07月29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出版传媒(601999)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滚动使用不超过4.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投资理财产品。

  出版传媒7月29日晚公告,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近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3800万元购买了农业银行沈阳南湖支行“本利丰·90天人民币理财”短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2.80%,起止期限为2016年7月19日至2016年10月17日。另外, 公司还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500万元购买了广发银行沈阳沈北支行“薪加薪16号”短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40%,起止期限为2016年7月19日至2016年10月17日。

  截至报告日,出版传媒最近12个月内累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投资理财产品金额为4.13亿元,其中,尚未到期理财产品余额为9300万元。

  出版传媒称,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提高经济效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