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分众传媒上半年业绩增长23%

2016年07月29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分众传媒(002027)7月29日晚间披露2016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1%,实现净利润19.01亿元,同比增长23.60%。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的原因主要为两点:一是公司楼宇媒体不断优化广告效果,从而提升媒体价值,带动广告客户投放金额的上升;二是公司受益于中国电影票房的蓬勃发展,并且通过自身不断积极开拓院线广告媒体的资源规模增加院线广告收入,从而推动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同一时间,公司还披露回复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问询函的公告。由于公司在7月26日披露公告宣布参与设立4只投资基金,深交所对此进行了询问。

  由于公司拟与清科投资、沸点资产、汇添富医健、达晨创投四家机构合作成立四只投资基金,舌尖上要求披露四个合作方的主要投资领域。

  对此,分众传媒表示,四个合作方均为基金管理人而非私募基金。其中,清科投资所管理基金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TMT、互联网金融、医疗医药、教育、智能制造、文娱影视、能源环保、生物科技、消费服务、零售服务、传统行业等。沸点资产将管理基金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高科技行业等。汇添富医健所管理基金的主要投资领域为医药和TMT行业等。达晨创投所管理基金的主要投资领域为TMT、消费服务、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军工、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

  此外,四个合作方中清科投资)、汇添富医健、达晨创投已按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履行了基金管理人登记手续。沸点资产的管理人登记材料已经提交至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目前尚在等待审核中。

  对于拟成立四只基金的进展,分众传媒表示,上述四只投资基金目前尚未设立或完成募集,投资基金计划向特定投资者募集,不会利用杠杆或其他结构化的方式进行融资,均不存在分级收益等结构化安排。

  公司同时强调,上述投资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从事涉及互联网、高科技、文化娱乐体育教育旅游等消费升级或服务升级的产品或服务的非上市企业之股权投资。因此投资基金未来的投资事项导致与公司发生同业竞争的可能性较小。如存在投资基金在收购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资产的情况,公司将优先购买上述资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