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松下拟增资特斯拉超级工厂

2016年08月01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日本松下称,拟将公司发行的债券金额最高调至4000亿日元(约38.6亿美元),主要用于增加对特斯拉超级工厂的投资。投资额较此前计划翻一倍多。

  松下是特斯拉汽车公司新车型Model 3车用锂电池的独家供应商,此前曾计划向超级工厂投资16亿美元。2014年,松下和特斯拉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组建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电动车用电池。由于特斯拉新车型Model 3订单近40万辆,特斯拉加速了超级工厂的施工进程,并将2018年销量目标调升至50万辆新车,比预定计划提前了两年。因此,松下更看好电动汽车业务,并决定追加对特斯拉超级工厂的投资。

  松下计划走出智能手机、等离子电视机和半导体产品等传统业务,向高科技汽车配件和高端家用电器制造商转型。松下此前表示,将牺牲短期利润,提高在增长领域的投资。今年第一季度,松下收入、利润均下降。其第一季度销售金额为17485亿日元,同比下降6%;营业利润为669亿日元,同比下降13%;净利润为217亿日元,同比下降63%。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