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岛国企5亿港元购香港《明报周刊》

2016年08月01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岛国资委旗下的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于7月22日入股万华媒体,持有约73.01%的股权,成为公司最大单一股东
香港《明报周刊》封面。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中文媒体《明报》母公司世界华文媒体(0685.HK)今日午间(8月1日)发布公告称,已与中国国有企业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旗下子公司订立买卖协议,将以4.9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26亿元)的总价向后者出售旗下上市公司万华媒体(0426.HK)约73.01%的股权。受相关出售消息影响,世界华文媒体股价午后复牌一度飙升近106%。

  港交所(0388.HK)股权披露资料显示,青岛国资委旗下的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已于7月22日入股万华媒体,持有约73.01%的股权,成为公司最大单一股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