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启建第三跑道 香港八月起征收机场建设费

2016年08月03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8月1日开始,香港机场离、过境乘客需缴付机场建设费,为第三跑道工程建设筹集资金
香港国际机场跑道。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8月起,香港国际机场(下简称“香港机场”)开始向离港或过境乘客征收70至180港元(约合人民币60至154元)不等的机场建设费,为香港机场第三跑道系统工程筹集部分资金。

  香港机场管理局预计,香港机场第三跑道系统工程总投资145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34亿元),主要项目包括一条新跑道、滑行道及停机坪、新跑道客运廊、经扩建的客运大楼、游客捷运系统及行李处置系统。

  香港机场第三跑道工程已于8月1日启建,与此同时,香港机场开始向离港过境乘客征收机场建设费,新收费将反映在机票价格内。其中,每位乘坐短途经济舱离港的旅客征收机场建设费90港元(约合人民币77元),短途头等/商务舱旅客则需加收160港元(约合人民币137元)/位;对于长途旅客,经济舱需加收160港元(约合人民币137元)/位,头等/商务舱旅客加收180港元(约合人民币154元)/位。同时,在港过境/转机的旅客每位需加付70港元(约合人民币60元)/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