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印纪传媒旗下产业基金1.2亿增资英雄体育

2016年08月05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印纪传媒(002143)5日早间公告,近日,印纪光大产业基金与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雄互娱”)、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诺投资”)、天津布武体育文化传播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布武体育文化”)签署了《关于天津英雄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印纪光大产业基金以12,000万元对天津英雄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雄体育”)进行增资。上述增资完成后,印纪光大产业基金将持有英雄体育3.297%的股权。

  此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合作设立文化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印纪光大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合作设立印纪光大文化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目标认缴出资规模为10亿元,总规模不超过12亿元,其中印纪影视认缴出资1亿元。

  据公告,英雄体育成立时间2016年5月12日,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英雄体育未来将专注于互联网体育行业。作为体育项目,电子竞技产业是基于游戏内容的包括电子竞技比赛、赛事节目制作、比赛直播等环节的产业链。英雄体育以移动电竞赛事举办及视频内容为切入点,打通互联网体育行业的各种商业模式,致力于以电竞选手、电竞观众及游戏玩家为核心,为其提供线上线下联动的完整娱乐体验。

  英雄体育目前承办了多项电竞赛事,旗下赛事注册用户已达4亿人次,日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人次,月活跃用户约为8000万人次。英雄体育的赛事在亚洲各大城市均设有常规的巡回赛,覆盖全亚洲大部分移动电竞赛事用户。在赛事的基础上,英雄体育重视落地实体商业,率先搭建赛事场馆,发展基于电竞赛事、电竞战队的运动服饰、鞋类等衍生品的开发及销售。除上述产品外,英雄体育还与美国领先的VR周边硬件研发商Virtuix达成战略合作,在大中华区独家销售Virtuix研发的Omni VR跑步机,并为英雄体育投资的VR设备研发配套的VR游戏内容。

  公司认为,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将在IP拓展、实景娱乐、影视及互联网体育联动、境外电竞内容推广方面与英雄体育展开合作,并充分利用公司自身在广告创意与影视娱乐营销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体育游戏、电竞体育在国内的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