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4亿收购无锡中鼎 诺力股份打造大物流平台

2016年08月05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黄豪

  诺力股份(603611)8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1.79元/股的价格,向张科、张元超和张耀明3名自然人发行1486.92万股,同时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无锡中鼎物流设备有限公司90%的股权,交易作价为5.4亿元。同时,诺力股份拟向丁毅、王宝桐等2名认购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9亿元。

  无锡中鼎2009年成立,注册资本为7400万元,主营业务为智能化物流系统集成及相关物流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实现智能化制造、仓储、输送、分拣等物流系统工程一站式作业。

  无锡中鼎的产品方案根据客户生产、仓储、配送等环节的特定需求进行差异化定制,为非标准化的产品。根据所处供应链位置的不同,无锡中鼎的主要产品可分为原料/成品仓库、车间缓存处理中心、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输送线、大型配送中心等类别,此外还包括为冷链、锂电等特殊需求行业专门研发设计的物流解决方案。

  从财务数据看,2016年1-3月,无锡中鼎实现营业收入3160.77万元,利润总额为271.22万元,净利润为222.47万元。

  在业绩承诺方面,交易双方同意,无锡中鼎2016年、2017年、2018年承诺净利润数(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合并报表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孰低者)分别为3200万元、5000万元、6800万元。

  诺力股份表示,诺力股份主要从事轻小型搬运车辆及电动仓储车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无锡中鼎主营业务为智能化物流系统集成及相关物流系统和装备的销售、规划设计等系统工程的一站式服务。两家公司属于工业物流行业下不同的细分行业,两家公司的合作预计将在市场销售、原材料采购、产品研发、生产工艺、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公告称,此次交易将使得诺力股份主营业务种类和规模得到显著扩张,实现从卖产品到提供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的转变,是诺力股份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推动主营业务扩张与升级,提升行业话语权,打造诺力大物流平台的重要一步。

  诺力股份同时表示,近年来,随着智能物流系统的普及以及政府的推动,智能物流系统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并持续扩大。通过本次交易,无锡中鼎将实现同资本市场的对接,可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获取资金进行技术研发、人才引进、资源开发等工作,充分发挥其在智能物流系统行业的竞争优势,实现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