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2016风向|郑俊聪谈人工智能普及路径

2016年08月08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能算法相关的公司可能会第一波先在市场中发展起来;短期来看,服务机器人目前的功能性还比较局限,很难成为快速增长的消费领域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今年3月,谷歌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的消息,令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如明星一般闯入了大众视野,由此广为人知。

  但实际上,早在一年多之前,人工智能技术就已经跻身成为投资界新宠。投资人中有眼光更具前瞻性者,早在四五年前就已展开了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布局,甚至至今已经掘到了第一桶金。据风险投资数据公司CB Insights的报告,2015年,全球做人工智能的初创公司一共募集到了3.1亿美元,几乎是2010年4500万美元募资规模的7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