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出版传媒上半年净利大增九成 “文化+金融”格局初步形成

2016年08月09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出版传媒(601999)8月9日晚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2亿元,同比增长10.11%,其中主营业务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10.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9.86万元,同比增长90.27%。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8.93亿元,资产负债率34.57%。

  版传媒在报告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首先,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带来利润增加。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一是教材生产经营管理上,充分发挥公司集约优势,教材征订、印制、发行各环节协同配合,生产、发运周期提前,结算教材收入较同期增加;二是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强营销手段,强化品牌意识,一般图书销售同比增加;三是集约经营取得显著成效,印刷物资供应业务通过集约经营降低采购成本,促进销售增长;四是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元经营。其次,加强应收款管理,应收款同比下降,应收款账龄结构变化,导致本期计提坏账准备同比减少。最后,加强费用支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下降。

  据了解,出版传媒在2015年度报告中披露了2016年经营计划的主要内容。上半年公司以开拓经营、资源整合、集约运作等手段,全面创新发展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果,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经营目标。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不断增强公司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和整体竞争力,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目前,出版传媒已经确定了影视、动漫、手游等泛娱乐产业的投资方向,构建形成泛娱乐产业的发展基础,重点关注了文化产业、新媒体及其他新兴产业方向。公司打造的国内首家集教育、高科技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儿童体验项目“大耳娃魔法帝国”落户沈阳商贸密集的中街地区,正式投入运营,迈出了泛娱乐产业的第一步。

  另外,出版传媒联合国泰君安证券等共同投资设立辽宁博鸿文化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该基金首期设计规模5亿元,公司出资2亿元,重点关注文化产业、新媒体及其他新兴产业。该基金2016年5月11日正式注册成立,将会为出版传媒开展资本运作、实现多元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出版传媒参股设立融盛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4亿元,占该财产保险公司总股本的14%,拓展金融产业链,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综合竞争力。加上已经完成投资的中天证券、铁岭村镇银行投资项目,公司初步形成了涵盖“银行、证券、保险”等相对完整的金融产业投资布局。这也意味着出版传媒的“文化+金融”格局初步形成。

  据出版传媒介绍,2016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以实现“二次创业”发展目标为核心,以出版主业贯穿主线,加速推进融合转型、品牌经营和资本运作,实现公司整体发展的战略转型,快速进入国内出版主流第一方阵。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