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长江证券拟分拆国际业务在港上市

2016年08月09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长江证券8月9日晚间公告,为促进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公司拟分拆长江证券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拟设立子公司暂定名,简称“长证国际金融”)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募集资金拟用于增加长证国际金融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业务规模。

  根据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惯例,长江证券控股子公司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长江香港”)将以长证国际金融作为拟上市主体开展上市前相关重组工作,长证国际金融将承接长江香港目前持有的各附属业务公司股权,成为上市公司国际业务的经营实体。

  具体重组方案包括三步:第一,长江香港先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长江国际,长江国际再在开曼群岛设立长证国际金融作为上市主体;第二,长江香港的全部股东将其通过长江香港所持拟纳入上市范围的境外各业务子公司的股权转让给长证国际金融,从而使各业务运营实体成为长证国际金融的控股子公司;第三,长证国际金融拟通过向管理层和核心员工发行新股的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对拟上市主体长证国际金融进行增资扩股,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合计持股比例将不超过其上市前总股本的10%。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长江香港注册资本为6.7亿港元,长江证券对其持股比例为64.18%。截至2015年末,长江香港资产总额为10.70亿元,净资产为5.29亿元,其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13.81万元,净利润561.05万元。

  具体境外发行及上市方案上,长证国际金融此次发行股票面值为0.1港元/股,发行的股数拟为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发行对象包括香港公众投资者、符合投资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及其他投资者,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长证国际金融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业务规模,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长江证券表示,长证国际金融作为公司在中国境外经营国际证券业务的附属公司,若境外上市成功,将有助于提升其海外市场影响力,在香港以及其他海外地区更好地发展证券业务,并有力促进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同日长江证券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25.76亿元,同比下降46.98%;营业利润13.17亿元,同比下降58.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5亿元,同比下降54.47%;基本每股收益0.24元。公司表示,上半年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传统经纪及自营业务收入占比下降,资本中介、资管、投行等代表创新转型方向的业务收入占比提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