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罗莱生活设产业基金布局智能家居 深交所关注关联交易

2016年08月11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为完善公司产业链,推动公司构建产业生态圈,罗莱生活(002293)披露拟设立子公司,与北京黑马创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黑马创展”)共同发起设立“黑马罗莱智慧家庭行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规模3亿元。

  罗莱生活表示,公司通过本次共同设立投资基金,目的是在公司现有行业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黑马创展的专业投资团队,为公司综合提升产业链能力提供并购标的,更好地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深交所8月11日就罗莱生活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以合作投资形式设立并购基金是否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等。

  罗莱生活8月5日公告披露,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南通罗莱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子公司”)出资1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罗莱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罗莱商务咨询”),子公司与上海罗莱商务咨询、北京黑马创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黑马创展”)共同发起设立“黑马罗莱智慧家庭行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规模3亿元,上海罗莱商务咨询、黑马创展为普通合伙人,分别出资100 万元、200 万元,子公司为有限合伙人,出资9900万元;剩余1.98 亿元由黑马创展负责对外募集。

  罗莱生活表示,按照公司整合智能家居行业及转型升级的战略定位,基金将重点投资于具有发展潜力的智能家居、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向的项目,广泛布局上下游和相关产业链,把握未来产业升级和技术升级带来的新兴产业机会。以上产业链的细分行业具体包括:智能家居、家纺家居、高科技材料、家庭机器人、家居行业相关的互联网及大数据企业、母婴童老龄化健康家居等。

  罗莱生活指出,本次合作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通过借鉴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

  经验,可为公司的资本运作提供丰富的经验,短期内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长期将有助于提高公司对外投资的质量,为公司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对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公司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2 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规定,就合作投资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做出补充说明,如存在此类情形,说明是否已做出相应安排(如投资基金在收购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的资产之后,上市公司具有优先购买权等)。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是否存在直接使用募集资金投资产业基金或在设立产业基金前十二个月内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形。深交所要求公司在8月18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