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西王食品上半年业绩增长逾3成 小包装产品贡献大

2016年08月11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崔晓丽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西王食品(000639)8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2016年上半年,在国内食用油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公司仍然取得较好业绩,实现营业收入约11.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5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89%、30.91%。其中,小包装玉米油实现营业收入近8.3亿元,同比增长25.16%。

  公司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从自身内功抓起,加强生产、销售与原料采购管理,产品质量与公司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原料采购方面,公司加强供应商审核,保证原料品质,从源头上保证终端产品品质,公司充分利用自身采购数量优势,控制原辅料采购价格,力争采购质优价廉的原辅料。

  销售方面,公司通过全面导入P-D-C-A管理模式,全面升级销售管理工作,进一步拓展了散装油及胚芽粕新客户的开发,同时,加强市场调查,了解行业动态,拓宽销售渠道,加强市场及客户信息的收集把控,做好应收账款的风险把控。

  同时,公司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点开发活动及终端生动化建设,新开发网点超过两万家,全国累计网点数量超过十万家。同时,调整经销商结构,积极培育“千吨级”经销商,并借助经销商顾问团平台的健康运行,与经销商开展有效业务互动,及时了解、解决经销商面临的问题。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各类小包装食用油7.71万吨,销售散装玉米胚芽油1.7万吨,销售玉米胚芽粕10.38万吨。

  在品牌宣传方面,继续夯实健康品牌形象,坚持围绕 “只做非转基因,滴滴珍贵好油”理念,继续开展各种主题的线上广告宣传,向消费者诠释公司追求高品质的产品定位。

  在新品推广方面,公司在聚焦玉米油行业的战略前提下,积极拓展多油种经营、丰富产品线。经过近十个月的精心准备,继“哈恩”橄榄油之后,西王“智利多”亚麻籽油五月初正式上市,产品过硬的品质,良好的品牌形象,使得新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圆满达成上半年销售目标。

  下半年,公司将在保证产品质量、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重点做好旺季小包装玉米油产品的生产及供给,并积极推广亚麻籽油、葵花油等新产品,快速提升新品销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