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Q1财报超预期 移动端盈利能力首次超过pc端

2016年08月1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阿里巴巴上市以来最强劲的一次业绩表现,体量庞大的电商业务重返活力了吗?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在8月11日美股盘前发布了2017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业绩表现全面超出预期。阿里巴巴增速上扬,不仅集团收入同比增长59%,达到321.54亿元人民币;旗下中国零售平台收入同比增长49%,达到233.83亿元,双双取得上市以来最强劲增长。

  阿里巴巴集团当季经调整EBITDA同比增长41%至149.63亿元,经调整EBITDA利润率为47%;不计优酷土豆及Lazada影响,本季度经调整EBITDA利润率为53%。剔除非经常性出售收益、股权奖励以及个别其他项目,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盈利同比增长28%至121.87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摊薄后每股盈利为4.90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