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鞍重股份中报亏损近800万元

2016年08月12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鞍重股份(002667)8月12日晚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271.53万元,同比下降45.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8.53万元,同比下降165.10%。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鞍重股份解释说,报告期内,受部分客户延缓交货计划以及下游行业持续不景气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净利润有所下降。

  据了解,鞍重股份属于矿山、建筑及筑路机器设备制造行业,主要为以上行业企业提供成套设备及相关服务,包括设计方案、提供相关产品、设备安装及调试至达到业主的质量要求。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未来发展战略,重新规划自身业务,在保证矿山机械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加强对建筑机械业务的投入,向绿色建筑产业化方向转型升级。在矿山行业竞争激烈、毛利率较前期有所下降的基本情况下,鞍重股份依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受益于国家对绿色建筑产业化的大力推动,鞍重股份在此领域有所突破,力争达到行业新高度。鞍重股份的筑路机器业务依旧保持平稳态势,但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份额较小,对利润影响有限。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