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王亚伟二季度增持三聚环保退出廊坊发展

2016年08月15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知名私募机构的重仓股随之浮出水面,其中,王亚伟二季度大幅增持三聚环保,但退出了廊坊发展前十大流通股东;赵丹阳仍坚守东阿阿胶,而价值派私募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双双继续持有万华化学,看好并购重组、大举买入壳股票的新锐私募辛宇二季度则现身金健米业前十大流通股东,罗伟广在低点大举买入潮宏基,接近举牌线。

  王亚伟增持三聚环保

  退出廊坊发展

  王亚伟二季度大幅加仓三聚环保,外贸信托-昀沣、外贸信托-昀沣3号双双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2967万股、1000.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3.32%、1.12%,但王亚伟另一只产品千纸鹤1号则退出了十大流通股东。与一季度持仓数量相比,王亚伟二季度增持超800万股。

  三聚环保二季度股价涨幅达到26.83%,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王亚伟持有三聚环保进入第四个年头,获益超过6倍。

  半年报显示,王亚伟旗下产品退出了廊坊发展前十大流通股东,错失了近期该股的暴涨行情,今年以来廊坊发展涨幅超过76%。

  “私募教父”赵丹阳上半年仍坚守东阿阿胶,他管理的赤子之心价值信托、赤子之心成长信托分别持有621.85万股、580.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95%、0.89%,赵丹阳在二季度对东阿阿胶增持近300万股。东阿阿胶今年以来涨幅为14.34%。

  百亿以上规模的价值派私募淡水泉投资和重阳投资上半年均继续持有万华化学,该股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4%。淡水泉精选1期、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投资精英之淡水泉合计持有万华化学6365.44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95%;重阳战略才智基金持有2367.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09%。

  淡水泉投资上半年仍坚守歌尔股份,旗下3只产品合计持有4677.3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69%;小幅增持天士力,合计持有2939.6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85%;小幅减持红太阳,持股数量为735.72万股,占比1.45%;另外,淡水泉减持了烽火通信。

  辛宇现身金健米业

  罗伟广增持潮宏基

  今年5月宣布满仓、看好并购重组机会并大举买入壳股票的神州牧基金掌门人辛宇,上半年的部分持仓情况也随着中报公布显露出来。

  中报显示,辛宇管理的多只产品出现在金健米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泽泉神州牧8号、上善神州牧3号、泽泉财富管家2号、泽泉投资神州牧9号分别买入233.01万股、228.22万股、214.67万股、195.2万股,合计占流通股的1.6%,辛宇持股相对比较分散。

  中报显示,金健米业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0.08亿元,扭亏为盈,二季度曾有一波行情,但年内股价仍下跌超过14%。业内人士分析,辛宇可能选择低位买入,看好该股的并购重组预期。

  去年接连举牌上市公司、看好并购重组机会的广东新价值投资罗伟广,上半年大举增仓潮宏基,阳光举牌1号、卓泰阳光举牌1号、阳光举牌2号、阳光举牌3号分别持有1516.21万股、1309.53万股、397.39万股、476.19万股,合计占流通股比例为4.46%。其中有两只产品为二季度新进,另两只产品则大幅增持潮宏基,目前4只产品合计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37%,接近举牌线。该股票今年以来跌幅超过39%,业内人士认为,罗伟广很可能在低位大幅增持。

  百亿私募星石投资管理的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上半年现身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是酒鬼酒、壹桥海参、华海药业,持有数量分别为416.94万股、799.25万股、966.6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86%、1.28%、0.95%。其中,酒鬼酒二季度涨幅超过53%。

  百亿私募北京和聚投资半年度现身东方园林前十大流通股东,和聚平台基金二季度新进东方园林,持有594.9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05%。东方园林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过24%。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