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盛路通信上半年净利增162%军工车载领域订单增长

2016年08月16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盛路通信(002446)昨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97%;实现营业利润1.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0.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44%。

  半年报显示,在移动通信领域,随着4G网络城乡覆盖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智能终端的进一步普及,运营商提速降费政策的进一步推进,2016年中国4G移动互联网仍维持稳步发展态势。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通信行业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对民用天线技术的创新发展方面,提出了智能化、小型化、超宽频等众多创新要求。

  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会,紧跟市场需求,同时重新规划公司产品线,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向智能制造、工业4.0的方向迈进。在国内市场上,继续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华为技术、中兴通讯等国内外知名的运营商和集成商开展深度合作,增强盈利能力;在国际市场上,持续发力大型跨国运营商的突破。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科研开发投入,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推行产品优先战略,加强内部管理和资金管控,从而保证了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

  在军工领域,公司瞄准先进武器装备电子设备市场,保持并扩大侦察和对抗领域微波组件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开发雷达等通用平台的微波器部件品种,以模拟器和测试设备为入口提升了分机和子系统的设计能力,开展了产品小型化和产品可靠性技术研究及应用工作,积极布局军品市场。报告期内,因台海和南海的局势紧张,国家在海军和空军方面投入加大,舰载和机载配套的产品订单有所增加。

  在车载移动互联领域,凭借多年从事车载电脑研究、生产、经营的技术积累,紧跟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发展及车载移动互联领域的最新研发动向,依托现有DA智能系统、收音机系统、WiFi模块产品成果,积极布局全产品线,在车载智能设备上加大投入资源,开拓车厂渠道,进行产品推广。以充分满足现代化客户“人.车.生活”需求,继续保持一定的市场占有率。报告期内,销售订单稳中有增,按照公司经营计划顺利推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