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煤去产能进度不理想 下半年措施趋严

2016年08月16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七个月钢铁、煤炭去产能进度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仍有差距。从8月份开始,国家发改委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措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截至到7月底,钢铁、煤炭“去产能”年度任务分别完成了47%和38%,总体进度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有差距。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今日(8月16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赵辰昕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进度不理想,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部分地区和企业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把去产能责任书当作“军令状”来抓,对去产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够。某些钢、煤产业比重大,化解过剩产能任务重的地区,担心去产能会影响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