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人寿成隆鑫通用最大外部股东

2016年08月16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隆鑫通用半年报显示,恒大人寿入股隆鑫通用是在今年二季度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A股股票完成的
恒大人寿成隆鑫通用最大外部股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A股市场频频举牌的恒大集团将触角伸向了摩托车及微型电动车生产商隆鑫通用(603766.SH)。8月15日晚间,隆鑫通用发布半年报显示: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恒大人寿”)持有隆鑫通用1010.36万股,占总股本的1.21%,成为其除了母公司外最大的外部股东。隆鑫通用控股股东是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占股49.39%)。

  半年报显示,恒大人寿入股隆鑫通用是在今年二季度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A股股票完成的,按照隆鑫通用二季度每股均价18元计算,恒大买入资金约花费近2亿元。

  隆鑫通用是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隆鑫控股”)旗下上市公司,总部位于重庆,主要从事二轮和散乱摩托车、道路用小型发动机、发电机和微型电动车的生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