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甘肃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拟打造50条百亿元产业链

2016年08月16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据中新网消息,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披露,“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为甘肃战略性新兴产业向西开放与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到2020年,甘肃将培育发展100户骨干企业,力争打造50条百亿元产业链,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6%,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甘肃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引领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甘肃在“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做强优势产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优势行业打造50条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市场需求前景广、带动系数大、综合效益好的百亿元产业链。到2020年,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成为全省支柱产业,生物医药和信息技术产业成为全省先导产业,节能环保、新型煤化工和现代服务业成为全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甘肃提出,围绕优势产业链培育行动,打造创新支撑平台,构建协同创新体系,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催生一批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骨干企业,促进产业聚集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打造创新平台方面,甘肃将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创建10个国家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10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00个省级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检测验证服务平台,10个以企业为主导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依托骨干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创建300家众创空间。

  按照规划,甘肃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带动作用强的骨干企业,创建一批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平台,形成一批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引领产业升级的新兴产业集群。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