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银江股份500万美元投资AR公司Magic Leap

2016年08月16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银江股份(300020)8月16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期与世界知名增强现实(AR)科技公司Magic Leap,INC.(下称“Magic Leap”)原股东 LEGEND PICTURES, LLC 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通过自有资金500 万美元受让原股东 LEGEND PICTURES, LLC 所持股权方式,取得 Magic Leap 股份21.28万股,并于近日收到 Magic Leap 公司CEO及创始人 Rony Abovitz 签署的股权证明。

  资料显示,Magic Leap成立于2011 年 5 月,现有员工超过 500 人,专利 150 多项,股东包括谷歌、阿里、高通、凯鹏华盈、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纳兄弟等。Magic Leap 的主要研发方向是将立体 3D 图像无缝整合到真实场景,通过电子光波传输到眼睛和大脑,让用户在真实场景的基础上能直接看到虚拟场景并与之互动。目前 Magic Leap 估值超过 45 亿美元。本轮银江股份投资Magic leap 的每股对价为 23.5 美元,估值为 37 亿美元。

  银江股份披露,公司与国家科技部引导基金共同发起的产业投资基金已于今年上半年投资了国内一家从事虚拟现实的企业——杭州映墨科技有限公司,并已取得较好的合作效果。未来公司将持续通过资本投入、联合研发、市场整合等方式与 VR/AR 产业内的知名企业开展多层次合作,将 VR/AR 技术应用于智慧城市各个领域,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

  银江股份表示,公司以直投的形式对 Magic Leap 进行投资,有助于通过与 Magic Leap 进行直接业务合作将其产品运用于智慧城市 AR 展示领域,并能与 Magic Leap 进行联合研发、市场整合等更深层次的合作。公司看好虚拟现实技术(VR)及增强现实技术(AR)在 智慧城市各细分领域的适用前景,将VR/AR 技术应用在智慧城市行业中的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细分领域有利于提高各领域的产品体验和丰富各细分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